【北京天坛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丰台区孕期营养门诊建设工作会报道

日期:2018/7/29 0:41:03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2018年7月26日下午,由北京市丰台区卫计委主办、北京天坛医院临床营养科承办的《丰台区孕期营养门诊建设工作会》在天坛医院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调查、摸底、沟通丰台区各助产机构孕期营养门诊工作情况,讨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计划,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携手做好丰台区孕产妇保健工作的目的。

  会议由天坛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孕期营养门诊负责人李振水主任主持,丰台妇幼保健院张永明副院长代表丰台区卫计委做了孕期营养门诊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先后有安太嘉园医院、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航天总医院、丰台妇幼保健院、佑安医院、电力医院、丰台医院、南苑医院、天坛医院等9家医院汇报了各自医院孕期营养门诊建设情况及目前的难点和不足,参加的助产机构还包括307医院和航天731医院。

  天坛医院临床营养科作为孕期营养门诊示范单位,负责丰台区12家助产机构孕产期营养门诊的对口支援、联络工作,由许英霞副主任医师做了《孕期营养治疗》培训交流,并在“丰台区孕期营养门诊建设互助群”分享了科内医生出诊统一采用的电子版《孕期不同能量计算和食谱举例》和《食品交换份》。

  丰台妇幼保健院张永明副院长做了本次会议总结,希望各单位继续努力做好孕期营养门诊建设、完善工作,为孕产妇提供孕产期营养宣教和个性化营养门诊指导,预防和减少营养相关妊娠并发症的发生,保障母婴安康。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会议目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多组织这样的交流,以便互相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会议得到了天坛医院医务处和新院后勤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临床营养科 许英霞)

上一篇:

我院(新院区)顺利完成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复评工作

下一篇:

北京天坛医院7位专家入选第二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