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新天坛医院迎来第一个“天坛宝宝”

日期:2018/10/4 20:46:58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微信图片_20181004221127.jpg

    “女孩儿,7斤多,手术顺利,祝贺您!”10月4日下午,北京天坛医院产科主任高婉丽向焦急等候在手术室外的家属报喜。

    这名怀孕超过40周的产妇以“胎膜早破”被天坛医院新院区产科收治,由于“羊水显示感染,胎心监测基线平直”需立即进行剖宮产。

    14时10分许,产妇被推进手术室,高婉丽主刀。15时12分,北京天坛医院新院区诞生的第一个婴儿呱呱坠地,母女平安。“体重3630克,新生儿面色红润、呼吸均匀。”高婉丽说。抱着刚刚诞生的小生命,新生儿的父亲激动地拉着产科的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巧合的是,就在几个小时前的8时21分,在天坛医院老院区也诞生了一个新生命,接生的依旧是高婉丽。“产妇在老院区待产,因为老院区即将关闭,我们准备把她转运到新院区。”高婉丽介绍,距离转运时间还有几个小时,产妇突然出现生产的征兆,医护人员果断決定,立即将产妇推进待产室,很快,一个3030克的健康女婴诞生,充满生命力的哭声在手术室响起。

    在安顿好产妇后,听说新院区也接收了待产的产妇,高婉丽急匆匆赶到新院区,迎来了又ー个新生命。老院区出生的最后一个新生儿,新院区诞生的第一个生命,新天坛医院妇产科开启新的里程。


上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举行王忠诚院士雕像揭幕仪式

下一篇:

老院区落幕,新院区起航——北京天坛医院“新老交接”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