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天坛医院牵头主编的《神经外科麻醉学(第3版)》正式出版

日期:2018-12-27 8:49:31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牵头主编的《神经外科麻醉学(第3版)》日前正式出版,与前两版相比,第3版在前两版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并新增了相关学科领域的新进展等大量内容。

image001.jpg 

  据了解,《神经外科麻醉学(第3版)》增加了包括神经内分泌生理学和脑水肿、脑缺血与脑保护的病理生理学基础,脑皮质功能区及脑连接定位技术和脑网络组学研究进展及展望,急性脑肿胀的麻醉管理,脑复苏与脑保护以及国内外目前对疼痛机制研究及治疗的新思路等。全书总结了神经外科麻醉学领域各位专家的宝贵经验,不仅系统地介绍了神经外科麻醉学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基本技术,还论述了常见和疑难神经外科麻醉问题的解决途径和方法,重点扩充了相关学科领域的新进展。
  这部书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恩真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熊利泽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薛富善教授主审,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韩如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王保国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国林教授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院长赵继宗教授作序。
  这部书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国科学院等知名麻醉学、神经外科、神经重症、神经影像、神经病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参与编写,博取众家之所长,发挥各作者的学术创见,特别注重实用性和基础理论的结合;同时还组织了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麻醉专业同道及研究生参加有关基础理论国内外研究新论点和研究成果等共58章的编写,对所有文献的利用都加上了自己的观点而非照搬国外的资料。
  据了解,目前全国从事神经外科专科的医师已逾2万名。进入21世纪,我国神经外科学以现代神经影像学、手术中多模态影像导航技术为基础,同时整合超声波、脑血流、血管(荧光)造影及神经电生理等系列监测技术的“脑认知功能保护预警系统”,将神经外科手术从神经解剖结构保护提升到神经功能保护,将神经外科带入微创外科时代。现代神经外科麻醉在神经外科手术的术前评估和处理、术中麻醉与支持、术后监护以及疼痛治疗诸多方面主动地给以极大的帮助。现代神经外科麻醉的优化目标已不仅仅停留在保证手术期间病人的生命体征和生理机能的平稳安全,更需要做到围手术期全程脑功能的保护。
  今年以来,北京天坛医院麻醉科牵头主编、主译的四部神经外科麻醉领域重要学术著作,包括《Cottrell and Patel神经外科麻醉学 第6版 中译本》《围术期神经系统监测 第2版 中译本》《神经外科麻醉学 第3版》《神经外科麻醉手册 第2版》。
 
                                    


                                                                                                                                                                  (麻醉科  菅敏钰)

上一篇:

北京天坛医院举办2018年度党政工团培训班

下一篇:

党办赴顺义区医院考察第十批“人才京郊行”挂职干部刘恋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