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天坛医院推行急诊区域规范化管理

日期:2019/1/17 10:40:52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北京天坛医院新址试开诊以来,急诊留观、抢救患者增加明显,一些患者和家属在诊疗区域大量堆放生活用品、杂物等,形成安全隐患。针对这种现象,北京天坛医院对急诊科环境实行规范化管理,确保急诊区域秩序。

微信图片_20190117112458.jpg

  北京天坛医院急诊科主任郭伟说,2018年10月医院试开诊以来,急诊日平均接诊量达到老院区的220%。由于急诊患者起病急、病情重,往往陪同就诊的患者家属较多,且输液留观患者常常在患者床旁堆放大量生活用品、使用充电器等用电设备等,导致留观区环境杂乱的同时,形成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可能妨碍医护人员抢救患者。

  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天坛医院院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多次到急诊科现场办公,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各部门的职责,责任具体到人。急诊科出台《急诊环境管理规范》,在保卫处、采购部等科室的配合下,将急诊接诊区域分别划分出就诊和候诊区域,在地面设立地标,固定所有平车问题,同时为临时加床的留观患者也提供诊凳和置物柜等,并加强对患者和家属的宣教和疏导,最大限度消除各种隐患,实施规范化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117112741.jpg

  此外,医院还专门安排巡逻人员,就诊高峰时段在急诊加强巡视频率,确保就诊秩序和患者安全。


上一篇:

青春读书会——走进《习近平的青年知青岁月》

下一篇:

北京天坛医院紧急救治张家口脑出血患者 分级诊疗效果凸显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