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外科党支部召开读书分享会

日期:2017-12-17 15:42:12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为了进一步推动医德医风建设,丰富科室文化生活,增进职工人文素养,2017年9月8日,外科党支部举办了“读一本好书,净化一次心灵”阅读分享报告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开启心灵智慧之窗的金钥匙。它承载着作者对人间百态的认识,对情感体验的捕捉与升华。阅读一本好书,不仅让人身心愉悦,也让读者与作者有了共鸣。

    外科党支部这一次举办的读书分享会以参赛选手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每名选手就自己的阅读体验分享心得。由医院党委肖淑萍副书记,院团委苏昕书记,外科党支部王丕琳书记,普外科袁辉生主任和泌尿外科张勇主任组成的嘉宾评委团对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点评,外科80余名参会职工做为大众评委团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投票支持,综合两项评分进行最终的评选。

    分享会率先出场的是外三病房的护士李莉,她以“谁把护士变成美丽的天使”为题分享了对南丁格尔的崇敬。外二病房的郎洪艺在一张插画中有所思悟,讲述了自己对护理工作的进一步追求。外一病房的王林医生分享了阅读北大医学人文研究院王一方教授的著作《医学是科学吗》以后的自身感受,外科医生不只有手术和工作,还有诗和抚慰。外二病房的汪鑫以“See you again”为题分享了自己与哈利波特共同成长的心情,呼唤珍惜感情,勇敢面对人生难题。

    经过评比,外一病房的王林获得了一等奖,汪鑫、郎洪艺等获得二等奖,肖霞、李莉、刘翠芳等获得三等奖。

    在活动现场,院党委肖淑萍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外科支部推广全员阅读活动的意义,团委苏昕书记也对外科青年人展现的风采给予了好评。

    读一本书,净化一次心灵。阅读带给我们的每一次感悟都弥足珍贵。愿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参加到全员乐阅读活动中来,品味书籍之美,参悟人生之道。(外科党支部 王林)


上一篇:

我院成功主办首都超声医学论坛暨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超声医学专业骨干师资培训会

下一篇:

院宣传中心召开2017年宣传员培训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