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麻醉科举办住院医师演讲比赛

日期:2018-01-12 16:31:10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2017年11月-12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麻醉科举办了以“麻醉相关医学知识及人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麻醉科是第一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也是中华医学会麻醉分会神经外科麻醉培训基地。我科不仅重视青年医师临床技能和理论水平的培养,也非常重视个人品质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培养我科住院医师的综合素质,展现青年医师的风采,倾听青年医师内心的声音,我科举办了此次演讲比赛。

1.jpg

    比赛分为中英文两组,在培的全部住院医师及研究生共61人参加了比赛,为我们贡献了一场场内容各异,精彩纷呈的演讲。此次演讲比赛由韩如泉主任,罗芳主任,李淑琴主任担任评审,在比赛中,各位青年医师精心准备,认真对待,通过各种形式向我们传递了个人对麻醉学科的理解、对于麻醉工作的感悟以及麻醉过程中的不可忽视的人文关怀。

    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大家表现形式多样,从不同角度出发阐释自己对麻醉工作的不同理解:有的选手通过一则电影联想到麻醉过程犹如飞机起飞,航行,降落;有的选手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关系的最高境界是共情,有的选手讲述了有趣的医学科普知识,有的则娓娓叙说麻醉起源与发展……大家的表现都让人记忆犹新。

    在一场场演讲组成的话语体系里,每一位青年医生都认识到,对于我们来说,麻醉已经不再只是一个知识体系,一种技术,一份职业。麻醉已经成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理想,一种信念。它带着深厚的历史走来,从百年前的一次伟大尝试起,扶助着病患面对疾病,战胜死亡;它也必将迈着坚定的脚步走去,在现代医学造福人类的光明征途中,由所有奋战在麻醉工作一线的青年医生一起,谱写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生命赞歌。“不忘初心,精湛技艺”,在麻醉与人文的十字路口,每一个青年麻醉医生都在挑战和考验中坚定着自己,克服困难,迎接挑战。青年麻醉医生们在演讲台上重温着昔日许下的誓言:“我愿尽余能力与判断力之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无论怎样的表达方式,怎样的视角,我们能听到的声音都是一致的:我们听到的是青年医师内心的坚毅和理想,以及对麻醉事业无限的热爱。年轻的医生们用一场场讲述告诉我们,他们是青年麻醉医生,是麻醉工作的未来,是一支有理想、有信仰、有力量,有高尚的审美和道德情操的麻醉工作的新生力量。

(麻醉科 赵岩)

上一篇:

我院在首都医科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斩获一等奖

下一篇:

我院骨科召开2017学科建设总结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