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天坛”牵手郑大一附院:助力建设脑血管病区域科研、医疗中心

日期:2018-12-13 16:00:26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式“牵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未来,北京天坛医院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协助郑大一附院提升在神经学科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同时,还将通过建立“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提升神经系统疾病科研水平。

  12月11日,“北京天坛医院技术合作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揭牌。

  据介绍,两家医院的合作包括技术、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培训、重点科室建设、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北京天坛医院将以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神经重症等重点学科为核心,选派重点学科专家协助郑大一附院重点建设脑血管病内科、脑血管病外科、脑血管病重症、脑血管病介入等专科,通过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与合作,提升郑大一附院在该领域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天坛医院的专家将在郑大一附院开展临床诊疗、学科建设、疑难手术示教、远程会诊等,并将为郑大一附院培养业务骨干,同时,双方建

立疑难重症会诊、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北京天坛医院将成为郑大一附院急、危、疑难病患者转诊定点医院。

  作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式建立的第一个分中心,河南分中心将承担神经系统疾病防治的临床医学研究、医疗质量控制和疗效评价、建立生物样本资源库和医疗数据库、探索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的体系和机制等研究任务。

  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说,该院将全面引进天坛医院的新技术、新理念,建设一所专门的脑血管病医院,为中原地区患者服务,降低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致死致残率。

  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拥军说,此次“牵手”,一方面可以促进提高区域医疗能力,让更多的患者能在当地就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切实地落实分级诊疗;另一方面,通过推进河南分中心的建设,提升神经系统疾病的科研水平并更好地服务临床,也是“科技促进健康”的实践。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河南省国家脑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

(宣传中心)


上一篇:

北京天坛医院成功治疗首例“脑心同治”病例

下一篇:

北京天坛医院参加北京卫生系统第十四届乒乓球比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